今天立冬稍稍降温表示一下明天继续放晴

www.scol.com.cn (2018-11-07 14:5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在温暖的秋阳里,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据州气象台预测,受北方低槽的影响,外蒙古的冷空气快速南下,影响我州。不过,由于受青藏高原和秦岭的阻挡,6—7日这股冷空气到达我州时强度已大大降低,届时我州东北部气温将下降3—5℃,州内其余地区将下降4—6℃。州东北部的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降雨,部分高寒山区会有降雪。但由于水汽条件较差,不会出现大范围的强降水。8日起,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将结束。

气象专家表示,气象意义上的冬天还早,往年西昌的入冬时间一般在11月下旬或12月初。不过,因立冬之后,降温常常出现,而且幅度增大。

  小幅降温 天气变化不大

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我州气温变化不大,前期,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气温有小幅度下降。

8日起,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平均气温15℃—20℃。

全州具体天气为:7日,州东部和北部阴天有分散的小雨,部分高寒山区有雪或大雾,州内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

8—13日州东部和北部多云间晴(雷波多云间阴),州内其余晴间多云,昼夜温差大。

西昌具体天气为:7日,阴天间多云,气温7—12℃,7日白天,有分散的小雨,高寒山区有雾;8日晴,气温4—17℃;9—13日晴,气温6—20℃。

有人说,“立冬晴,一冬晴;立冬雨;一冬阴”。不过,气象专家提醒,立冬已至,天气的总体趋势将是越来越冷。根据多年气象资料,立冬之后,冷空气活动也将开始频繁,每次冷空气到来都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温天气。入冬以后,早晚气温依旧较低,昼暖夜凉容易感冒,大家仍要做好防寒保暖功课。

  加强锻炼 多吃温补食物

从立冬到冬至,昼短夜长将会十分明显。从时间来看,“立冬”是一个明显的承上启下的节气,它标志着秋天的结束,冬天的到来。气象专家提醒,“立冬”过后,要多吃温性的食物,烹饪菜时最好用焖或炖的做法,尽量少吃寒凉的食物。当然,也不能吃太燥热的食物,有的放矢地食用一些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膳食为宜,同时也要多吃新鲜蔬菜以避免维生素的缺乏,如牛羊肉、鲫鱼等,可多饮豆浆、牛奶。

气象专家表示,立冬后,剧烈的降温,特别是冷暖异常的天气对人们的生活、健康以及农业生产均有不利影响。因此要提醒市民随时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搞好人体防护和农作物寒害、冻害等的防御十分重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