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巾帼防火一线勇担当

2023-04-26 15:56:5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马嘿依姑)近日,冕宁县妇联组织巾帼防火宣传队在大桥镇开展主题为“凝聚巾帼力量,助力森林防火”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村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不能携带火源进山,森林防火是大事,要时刻铭记于心。”在冕宁县大桥镇,县妇联充分整合基层妇联执委、驻村工作队、在家妇女群众等48名妇女同胞,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分成6个组,发挥“人熟、情况熟”的本土优势,深入山间地头、村主干道、人员密集处,通过发放宣传口袋、宣传水杯和宣传资料,重点对“三林人员”、特殊人群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

“男同志要么在卡点值守,要么巡山,要么在半专业扑火队,家里基本上就只有妇女了。”县妇联主席马盈说,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为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县妇联将继续组织巾帼志愿者在19个乡镇(街道)全覆盖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切实提高村民防火意识。

此轮宣传巾帼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用彝汉双语耐心细致讲解携带火种行为带来的火灾隐患,要求群众坚决杜绝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严格遵守防火禁令,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以及危害性,努力形成人人参与的森林草原防火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