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首家公益性公办托幼中心三月开业

2023-02-14 14:52:38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邱莹)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托育难”和家长按时“接娃难”等问题越来越突出,幼儿照护已成为不少家庭的“刚需”,为解决群众、职工养育之忧这一急难愁盼问题,冕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下的冕宁县未来星托育中心应运而生。

交通便利,四层独栋、采光充沛、设施齐全......坐落于冕宁县高阳街道迎宾路卫生院旁的冕宁县未来星托育中心是冕宁县第一所公益性公办托幼中心,主要向社会群众提供2-3岁的幼儿照护服务,优越的办园条件、科学先进的教育理念、标准化的管理制度、科学安全的营养膳食安排,让“托幼”放心,暖心,更安心。

据了解,未来星托育中心以多层次托幼服务为抓手,满足家长的不同需求。“并不是所有家长都有全托的需求,所以在托幼服务上我们也会灵活变化,我们会提供月托、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照护服务。”冕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朱刚说道。

此外,未来星托育中心并无寒暑假,将全年提供托幼服务,此举弥补了其他托儿所无法提供寒暑假托幼服务的空缺,未来星托育中心灵活的托幼方式给家长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幼有所托”将会成为冕宁惠民常态。冕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朱刚说:“国家对于我中心托幼项目给予了一定的政策、资金支持,用于未来星托育中心的修建,国家政策、资金的支持为我们中心开园缓解了一定的压力。”

据悉,冕宁未来会将“托幼位”增至1000个,扎实推进冕宁“托幼园位”民生工程项目,逐步解决幼儿托育难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