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县上好“开学第一课”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2023-02-13 15:40:36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消防宣传员给学生发放了《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读本》。

本报讯(李敏 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宗萍 文/图)2月9日,冕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走进冕宁县职业技术中学、城厢小学、凉铭实验外国语学校3所学校,为学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发放了《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读本》。

课堂上,该大队宣传员因材施教,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消防常识传授给同学们,并结合校园常见火灾隐患案例,详细分析了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介绍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整个课堂生动有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丰富了师生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