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廉洁“套餐”为年味增“廉味”

2023-01-18 14:40:0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巫登凤)“新春送廉联,是组织对基层的关心与鼓舞,也是鞭策与提醒。”1月18日,冕宁县高阳街道纪工委书记彭秋菊拿着墨迹未干的“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廉洁春联说道。

年关将至,冕宁县纪委监委以“送廉联兴廉风过廉节”活动为载体,邀请本县知名书法家走进乡镇、社区为群众书写、赠送充满“廉味”的春联100余幅。活动将传统节日、传统文化与廉洁元素相结合,把蕴含清正廉洁、以廉为荣等廉洁文化内涵的春联送到群众中间,让群众争当“四风”问题“监督者”,反腐倡廉“宣传员”,大力营造“过节不忘廉、人人都守廉”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末梢延伸。

1月16日至18日,冕宁县纪委监委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分赴县内相关单位、部门,以及土特产品店、餐饮、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春节前纠“四风”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这个小视频做得还真有意思,快来一起转发!”临近春节,冕宁县纪委监委首次采用短视频的方式,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推送了一份“清廉过节提醒函”。

2022年以来,冕宁县纪委监委通过在节假日前集中开展“四风”问题督查7次,发送廉洁提醒短信10万余条,制作推送廉洁提醒短视频1条,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10余例,组织近2000人参加廉洁文化知识网络答题比赛等方式,为全县干部群众定制了丰富多彩的廉洁“套餐”,让干部群众品“廉味”,悟“廉意”,兴“廉风”。

“县纪委监委将组织和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让干部时刻紧绷遵规守纪的这根弦,让群众积极主动发挥监督作用,多向发力防止‘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冕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