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推进检察听证提升办案质效

2023-01-16 18:31:55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巴久保保)为持续推进检察听证,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升检察办案质效,1月11日下午,冕宁县人民检察院就赵某某涉嫌贪污罪一案召开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以不公开的方式举行,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监察机关调查人员、辩护律师参加了会议,嫌疑人赵某某通过“云视讯”在线方式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宣读了会场纪律和听证会的流程,办案检察官就案件基本情况、本次会议需要听证的三个问题及相关证据等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监察机关调查人员、犯罪嫌疑人及辩护人均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三名听证员在充分听取案情和需要听证的事项后,进行了认真讨论和集中评议,形成了评议意见。

本次听证会是冕宁县人民检察院在审查办案的同时,充分发挥能动作用,积极主动担当,真正做到了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与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