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阿嘎拉玛 美得原始又纯粹

2022-05-06 14:38:23来源:冕宁视角编辑:王云

阿嘎拉玛山坐落于冕宁北部,是大凉山的母亲河——安宁河发源地,素有安宁河“水塔”之称。

传说阿嘎拉玛山主峰上有24条仙路,可供苏尼的瓦萨、毕摩的毕神自由上下。晴朗的日子,远远望去,神迹依稀可辨,走近了却什么也看不到,这为阿嘎拉玛山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数千年来,安宁河源头的人们敬畏阿嘎拉玛山,阿嘎拉玛山庇佑人民安居乐业、繁衍生息。

半片街、望香(乡)台、矮子岩房、大岩房、寒塘垭口……一路向上,海拔逐渐升高,风景越来越美。怪石嶙峋、古木参天、激流飞瀑……一步一景。

这是一块未曾开发的原始风景区。巍峨群山,连绵起伏的山峦,时而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雄奇壮丽,时而在雾霭山岚的缠绕笼罩间身姿曼妙。

头海,二海,三海、四海、长海、短海、大霍舒诺……一个个冰川湖泊,珍珠般散落在山间,随着季节更替、晨昏轮转不断变幻色彩,与山光云影相映成趣。

漫山遍野的索玛花,绿叶虬枝、含苞待放。待到花开之时,那红的、白的、粉的、紫的……一山的漫烂,一定会让这山野成为神的国度,仙的花园。

秘境阿嘎拉玛山,绝美风光藏在深闺人未识。希望你去发现它,但不要惊扰那原始、纯粹的美丽。

作者:伍忠明 邓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