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花果山樱桃开园采摘啦!

2022-04-22 08:42:1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 周静 文/图

4月20日早上,一辆辆满载游客的外地车辆在冕宁县复兴镇新修的公路上驶过,当天,冕宁复兴樱桃节在花果村开园采摘。

在花果村花果山,和煦的阳光洒在山坡上,刚刚经历过一夜风雨的樱桃树还挂着晶莹的水珠,风雨并没将树木摧残,反而让树叶更绿、果儿更红。

“又新鲜又甜,真是太好了!”呼吸着新鲜空气,手提篮子,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一边品尝红艳艳的果子,游客们赞不绝口。

除了集中连片的樱桃园外,该村各家各户房前屋后、道旁墙边都栽种着樱桃树,最老的树已有50年树龄了。

“这里的樱桃不仅好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中华小樱桃’。”据花果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先文介绍,该村主产业为樱桃,共种植6000多亩,户均收入5万元。

花果村四面环山,风土、水源、光照充足,果子颜色好,味道甜。这里是名副其实的花果村,除樱桃外,在不同的季节,还有梨子、李子、桃子、核桃、枇杷等四季水果。该村以种植业为依托,正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采摘之余,游客们还可到附近农家乐品生态美食,目前花果村有9户民宿农家乐。

据花果里民食民宿合伙人邓霞介绍,投资近500万的花果里民食民宿,种有10多亩樱桃,除可以住宿、餐饮,还有供小孩玩耍的游乐设施。从去年起,陆续有成都、西昌、冕宁等地客人前来,除采摘体验外,还可品尝冕宁特色九大碗等生态美食。

果园旁边就是樱桃集市,农户们把一框框一篓篓樱桃整齐摆放着,游客们对着一堆堆鲜美的樱桃品尝、挑选、购买。除了现场采摘、购买,还可以通过专门的包装盒保鲜快递发送外地。据悉,以发送成都附近地区为例,当天发货,第二天就能送达消费者手中。

据冕宁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高介绍,除发展党员带头发展民宿农家乐,组织专业培训提升接待、经营等服务水平外,为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冕宁投资1800万,新建了从复兴镇通往花果村9.6公里的“樱桃产业园路”,今年1月全线贯通。这不仅让该地的产品变商品,为农户带来收益,还解决了之前进入难、外出难的突出问题。

复兴镇党委书记陈茂介绍,复兴镇有着种植樱桃的悠久历史,特别是经过近20年发展,目前初具规模。全镇有樱桃11000多亩,以花果村为核心、集中连片的有6000多亩。复兴镇以此为核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十里樱桃长廊。春天,可观花赏游;盛果期,可摘果体验游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