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产业+旅游”助力橄榄小镇特色发展

2022-03-29 11:40:05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阳春三月,春光初现。驱车前往冕宁县宏模镇优胜社区,穿过笔直整洁的村居道路,来到橄榄种植基地,一大片平野之上一排排油橄榄树整齐地排列在道路旁,绿意盎然。春日暖光倾泻而下,微风轻拂,橄榄枝在风中摇曳,放眼望去,满山的油橄榄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仿佛置身于画中。

冕宁县橄榄小镇聚拢本土优势,以油橄榄基地为中心旅游景点,逐步开发其他旅游观光景点,采用农文旅发展模式,以橄榄为名片打造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路线,2020年12月冕宁县橄榄小镇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在这里,你可以赏山赏树赏橄榄、品地道的橄榄美食、登平顶山观光台俯瞰美景、游充满文化底蕴的博物馆。

游橄榄小镇 感受田园风光

位于冕宁县宏模镇的油橄榄是冕宁又一张特色产业名片,宏模镇油橄榄种植面积达2.5万亩,由于油橄榄种植规模大且品质良好,引得无数游客驻足停留,想一睹这拥有规模化、科技化、品牌化的油橄榄种植基地。

在橄榄小镇内,游客接待中心、AAA级旅游厕所、停车场、文化广场、完善的道路交通和功能设施等应有尽有。

在这里,游客可以观赏大片油橄榄基地的田园风光,也可以在脱贫攻坚实景博物馆、油橄榄新厂区、电子商务中心等项目景点,了解油橄榄的相关知识、油橄榄产业发展介绍以及参观制作油橄榄的先进机器设备,还可现场购买各种农产品。

登观景台 享视觉盛宴

驱车往上,游客可以到全新开放的平顶山观景台俯瞰美景,观景台微微倾斜的屋顶颇有设计感,“飞”起来的观景屋顶好似展翅的雄鹰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站在观景台上,视野广阔,可俯瞰到石龙镇、宏模镇的全景以及油橄榄基地的整体风貌,登高望远,使人的心情豁然开朗。

观景平台共有两层,游客增多的时候,景区工作人员会在一层观景阳台设置桌椅。游客可在此品一杯香茗,赏自然风光,扑面而来的是舒爽的山风,闻到的是清爽的茶香。

到了晚上,观景台的夜景更是别有一番风味,俯瞰灯若繁星的小镇,仰望星星点点的美妙星空,感受流光溢彩的迷人夜景。

在观景台的另一头,还有一个值得游览的景点——古树林。古树林所在的山头山峦清秀,山上绿荫成林,古柏繁茂且分布密集,在方圆200米的范围内,共有古树约89棵,穿过村中的一栋栋砖混结构的新楼房,沿着弯弯的山路进入丛密的古树林,极目之处,古树姿态万千,抬头满是绿叶,枝叶繁茂,树干布满青苔,好似走进仙境,山野间呈现如美画景。

“我们的目标是创建国家级AAAA景区,将来会开发响水崖瀑布、2.5公里模拟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步道等旅游项目,采摘特色水果的娱乐项目,农家乐、民宿、餐厅等配套设施建设也正在规划当中。”宏模镇副镇长肖鹏说道。

橄榄小镇正朝着以农造景、以景带旅、以旅兴农、以农促旅的目标发展,未来的橄榄小镇大有可为。(邱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