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清明临近师生入户宣传防灭火知识

2022-03-28 11:48:5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马嘿依姑)“不能携带火源进山,不能在林区吸烟!”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

3月26日,150余名冕宁县高阳小学师生手持小喇叭,挥舞着森林防火宣传旗走街串户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现场,铿锵有力的宣传口号,响彻大街小巷,给冕宁县城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奶奶,清明祭祖不能烧香烧纸,我们一同保护好绿水青山。”活动中,全体师生分为若干小分队,走进农户家中,挨家挨户向村民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用稚嫩的声音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火灾的危害,把森林防火知识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据了解,冕宁全县200多所中小学(园)通过演讲、知识竞赛、观看教育警示片等方式,开展“小手牵大手、大手护小手”活动,切实增强全县学生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宣传辐射作用,营造全民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自己来当小小宣传员,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向家人、亲友、邻居宣传要重视森林防火,在生活工作中要认真遵守野外用火法律法规。”高阳小学副校长张朝红说,通过“小手拉大手、大手护小手”这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家长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全社会”的宣传教育目的,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