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乡村旅游蓬勃兴起

2022-03-14 10:55:28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3月,百花齐放,冕宁各片区成规模的果树次第开花,争奇斗艳,令远近游客叹为观止。

果花盛开,除吸引大量游客打卡带动村民收入外,也预示着一年好收成。于是,无论游客还是果农的脸上,都洋溢着由衷的喜悦。

冕宁县石龙镇桃园村3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广种4000亩樱桃树,桃树开红花,樱桃树开白花,一红一白,与陶渊明的世外桃源凑了个对,只不过一个与世隔绝,一个则游客如织。我们早早出门,就是为了拍到日出时分朝霞映花的画面,与我们有同样想法的,大多都是冕宁县内的摄影爱好者。大伙儿一到达就迫不及待拿出设备寻找最好的拍摄角度,随着“咔嚓”声此起彼伏,静谧的樱桃林渐渐苏醒,抖着露珠、舒展着花瓣,牵引着阳光从对面山头慢慢移动过来。

一声“来了”,让摄影爱好者们紧张地投入工作,拍初升的太阳、拍洒在樱桃花上的第一缕阳光、拍花间的少女、拍劳作的村民、拍春日里的明媚鲜亮和生机勃勃

……

面对这么多赏花者和摄影爱好者,村支部书记廖玉华忙东忙西,招呼不迭。据他介绍,目前,樱桃就是桃园村的特色支柱产业,村民对自己种出的樱桃品质特别有信心,认为“是全省最好的”。靠卖樱桃,全村的人均收入从10年前的8000多元,一路攀升到去年的28000多元,几乎翻了两番。除了家家户户种樱桃发家致富外,目前,村上发展了8家民宿,6家农家乐。桃园村距泸沽动车停靠站11公里,西昌青山机场42公里,每逢小长假民宿就爆满,供不应求。这儿气候条件好,一入冬则可以“卖阳光、卖空气”,游客一过来,一住就是两三个月。

产业发展起来的同时,冕宁县委、县政府以核心经济来引领带动旅游发展,把旅游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谋划,着眼“全域”旅游发展新方向。继续加大对乡村旅游的投入力度,不断完善交通、通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提高老百姓乡村旅游接待的基础条件。(记者 冷文浩 张祺 纳吉日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