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开展联乡包村单位下沉人员业务培训

2022-03-11 10:2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马嘿依姑 陶献琼 刘梦娇)“橙色和红色预警期间,联乡包村单位、下沉人员该如何开展好森林防火工作……”3月10日,冕宁县组织召开联乡包村单位下沉人员业务培训会,培训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19个乡镇(街道)通过视频形式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学习相关森林防灭火文件精神,通报近期督导发现的问题。培训会围绕联乡县领导和包村单位下沉督导时间和范围、下沉人员及方式、下沉督导主要内容和有关要求进行培训。深入细致地讲述了在发布橙色和红色预警时,县、乡、村如何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并结合火灾案例,就森林火灾扑救要领、扑救方法、注意事项、扑救战术与安全避险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县、乡、村、组、护林员和“两点一哨”值守人员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重点区域、目标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和火案查处力度;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让防火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坚实堡垒。

培训会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当前森防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重点,深入村组一线,强化督导巡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各乡镇(街道)进一步推动两点一哨、防火通道、永久性水源点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通过此次联乡包村单位下沉人员业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机关下沉人员履职工作能力,增强了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为有效开展护林防火下沉督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