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一女子被拐30多年终回家 71岁母亲喜极而泣

2021-05-12 10:21:3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程廷章 姚庆秋 川观新闻记者何勤华

“三十多年了,我终于回家了!”5月11上午11时,冕宁县河边镇蛟龙村被拐30多年的女子王菊花在冕宁公安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回到了家中,她和71岁的母亲紧紧拥抱。

警心为民,火速寻亲终团圆

阔别30多年的再相见,母女两人都显得非常欣喜和激动。这样的一场相见实在是太难得了,王菊花与亲人诉说心里的思念之时,双方都不禁流下了动人的泪水。

“这些年来你过得好不好?”“来,看看这是你弟弟”……30多年,相隔千里,本以为与失散的家人团聚已是奢望,没想到在冕宁公安民警的不懈努力下,亲情血脉重新建立了连接。

对于王菊花能够顺利回家,冕宁县河边派出所教导员宋伟都感觉这是缘分。

5月5日,河边派出所民警在手机“抖音”平台上发现一则转载寻亲视频,视频中一名说着北方口音的中年妇女自述叫“王小花”,老家是四川西昌冕宁“汉蛟龙”的。看到视频后,河边派出所高度重视,马上安排民辅警进行走访调查,得知:30多年前冕宁县河边镇蛟龙村3组有一个叫“王菊花”的人被人拐走,家人和亲属多方寻找无果,至今下落不明,现其家属健在。

随后,民警将寻亲视频拿给王菊花的母亲和哥哥辨认,二人均表示视频中的当事人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亲人王菊花。这件事引起了冕宁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于5月7日赶往河北省保定市寻找当事人“王小花”。

“5月7日下午我们就找到了当事人,同时对当事人血样进行了采集,并加紧将血样寄回了凉山州公安局进行DNA比对。比对结果在5月9日就出来了,经过比对结果显示当事人‘王小花’就是当年被拐的女孩‘王菊花’。”宋伟说。

得知比对结果的民警和王菊花(王小花)都很激动,同时王菊花及子女均表示愿意前往冕宁县与家人相认团聚。5月10日,凉山州公安局、冕宁县公安局两级单位的协助下,王菊花(王小花)和她的儿子、儿媳一行人在今天上午11时终于圆了团聚梦。

寻亲多年,千里奔赴终聚首

王菊花虽然很少向子女提出过寻亲这件事,但作为儿子的卜鹏飞知道母亲心中一直有着这样一个结,也一直都在为母亲寻亲的事情努力。

“以前我们也到‘宝贝回家’发过寻亲信息,但是都没有结果。大概是今年三月份,我姐姐在抖音上发了寻亲视频后,在前几天我们收到冕宁民警的电话,因为以前经历过太多次的失望,我们都以为这次也是骗子,但当他们找到河北家中时,我们才意识到这次是真的。”卜鹏飞高兴地说。

王菊花的弟弟王秦玉对于姐姐的归来显得尤为激动。在他的记忆中,姐姐被拐走时他只有几岁,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姐姐的背上,姐姐背着他去玩,那时姐姐还对他说以后要出去打工挣钱,回来给家里买大彩电。

经过30多年,即使大家都觉得王菊花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但是王秦玉一家并没有放弃,发布过很多信息。

“当派出所的民警找到我们一家,给我们看了那个寻亲视频,我基本上80%确定了那个是我的姐姐。”王秦玉哽咽地说。

王菊花认亲回家后,其亲人立刻为冕宁县公安局、冕宁县河边镇派出所送上了两面锦旗,并向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至此,跨越三十余年、相距千里的漫漫寻亲之旅,画上了圆满句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