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乡村振兴有良方 春耕移栽正当时

2021-04-25 10:56:5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马萍 马嘿依姑)谷雨之后的哈哈河坝艳阳当空,又到了烟叶移栽的季节,为抢抓移栽农时,近日,冕宁县万亩烟田全面启动烟叶移栽工作。

在高阳街道办金叶社区哈哈河坝万亩连片的烟田里,辛勤的烟农汗流浃背忙碌在田间地头,拖拉机、农用车齐上阵,打窝、移栽、施肥、浇水、盖膜,烟农们干劲十足、忙的不亦乐乎,移栽现场且井然有序,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图徐徐展开。

“我家去年种了37亩,收入14万多,今年种了40亩,都栽的差不多了。”金叶社区横路村一组烟农陈祚弟一边忙着栽烟一边笑着告诉笔者。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而乡村振兴作为十四五工作的重点,冕宁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通过烟草产业发展带动农村经济提升、保障烟草农业发展提出措施、拿出方案、出台一系列相关支持政策,为加快推动冕宁现代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支持和保障。

据介绍,该县实行“县联系点单位包乡、乡包村社、干部职工和科技人员包户”的生产联系机制,将现代烟草农业的每一项工作都分解落实到部门和人头,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把“种好烟、管好烟、固产业、增效益”作为工作目标,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筑牢基础。

据了解,2021年冕宁全县种植烟叶5.6918万亩,计划收购烟叶16.5万担,预计为烟农创收2.27亿元。目前,全县烟叶移栽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将于4月30日前全面完成移栽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