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州县协同督导联席会商第二次会议在冕宁召开

2021-04-20 08:54:12来源:冕宁视角编辑:王云

4月18日,省州县协同督导联席会商第二次会议在冕宁召开,传达学习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州委书记段毅君对冕宁工作指示精神。会议肯定了冕宁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冕宁县下一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陈晓军,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晓博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书记谢洋波主持。

会上,省州县三个联合专项督导组分别从林牧区住户、林牧区工程施工、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等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

刘晓博要求 —— 一是思想这根弦要再绷紧。务必坚决贯彻州委书记段毅君对冕宁工作指示精神,持续保持战斗状态。二是末端发力还要再夯实。各乡镇要制定奖惩措施,真正调动一点两员、十户联保户等末端力量的工作积极性。三是火源管控要再求严。要加强对大林区及林区边缘工程施工和采矿生产企业监管,压实企业监管责任。四是基础设施建设还要加快。五是扑救能力还要再提升。加强区域联动,开展“以水灭火”专项演练,注重针对性和实战性,要有标准化的流程,要系统性提升整体扑救能力,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六是宣传教育还要再深入。宣传责任要落实到人头上,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良好氛围。七是依法打击还要加力。要划分片区,整合各方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加大企业违法违规和违规野外用火的打击力度。八是督导整改落实还要求实。要以“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销号管理”的方式形成工作闭环,全面整改落实。九是体制机制还要在健全。

谢洋波表示 —— 坚决贯彻落实州委书记段毅君对冕宁工作指示精神和本次会议指示要求,持续保持战斗状态。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思想不松、责任不减、力度不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避免出现工作上的断档,措施上的失漏;县森防指要强化统筹调度,动态掌握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要在预防上下足功夫,细化落实“6+3+1”工作方案,继续做好力量下沉;强化“以水灭火”联动演练,加强专业队和半专业协同配合,加强相邻兄弟县市区域联动、相邻乡村区域联动,确保无火同防、有火同打;全力推进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这场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和翻身仗。

记者:周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