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惠安镇开展区域联动“以水灭火”应急实战演练

2021-04-19 10:49:0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马嘿依姑)4月16日上午,冕宁县惠安镇“水车灭火、水泵接力、水桶接力”实战演练在该镇迫夫村1组冶炼厂附近进行。相关县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上午10时巡山员发现在该镇冶炼厂附近发现烟点,村上接到火情报警后,立即启动村级响应组织义务扑火队伍展开扑救。

10点零8分,村支部书记报告火势有蔓延趋势,请求乡镇支援。惠安镇接到迫夫村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乡级预案,并向县森防指报告火情相关情况,镇半专业打火队立即奔赴火场,迅速到达火场,并成立临时指挥部。

10分钟后,火情无法控制,指挥长向县指挥部请求支援。县指挥部安排邻近乡镇(彝海镇、大桥镇)半专业打火队赶赴现场支援。

10:40分,邻近乡镇队伍到达火场,成立联合指挥部,按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扑救工作。

此次演练共投入兵力100余人,3台消防水车,6台消防水泵,50个消防水桶,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贴近实战,各项规定演练科目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冕宁县森林草原防灭会指挥部先后下发《冕宁县森林草原防灭会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县森林草原防灭会应急演练的通知》和《冕宁县区域联动“以水灭火”演练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全覆盖开展交叉训练演练,广泛开展洒水降患、以练促防备战,确保发生初期火后能相互支援,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截至目前,冕宁已开展2000余次“以水灭火”应急处置演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