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查处一起违规野外用火案

2021-01-12 11:01:35来源:平安冕宁编辑:王云

为严厉打击防火期内违规用火、故意纵火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生态安全,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冕宁县公安局加大对林区的巡查力度,严厉查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2021年1月7日11时许,冕宁县公安局若水派出所民警在执行野外用火巡逻检查任务巡至若水镇若水村6组时,现场查获陈某某正在野外焚烧杂草,遂将陈某某传唤至冕宁县公安局若水派出所询问,陈某某对其违反政府禁令在野外用火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已对涉嫌违规野外用火的违法行为人陈某某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冕宁公安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自2021年1月1日起,冕宁已全面进入禁火期,更是森林草原火灾易发期,请广大群众及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禁止防火期内一切野外违规用火。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个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对于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