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大桥水库(冕宁段)引水工程开工

2021-01-07 11:23:06来源:冕宁视角编辑:王云

1月6日,凉山州大桥水库(冕宁段)引水工程开工仪式在整个工程的起点,供水的源头冕宁县惠安镇举行,标志着凉山州大桥水库引水工程的施工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凉山州大桥水库引水工程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省、州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3.38亿元,设计总工期为22个月。该工程从冕宁县大桥水库发电厂尾水渠取水,经过90.71km长的输水管道,引水至西昌市第三水厂,沿途共设有九个分水口,工程年引水量为7924.4万m³,设计供水规模为116万人。工程建成后,可为西昌市、冕宁县城市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供水保障,同时可解决沿途主要乡镇群众的生活用水安全问题。

据介绍,惠安镇起水点的建设工程量大,施工时间长,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开展,按期交付使用,冕宁县要求工程沿线的群众进一步提高主人翁责任意识,识大体顾大局,充分给予建设者最大的方便;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尽一切努力搞好协调服务工作,施工方要切实把好质量关和工程进度,真正把这项工程建成一项民心工程、示范工程。

记者:周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