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县:80余名国企干部旁听庭审“敲警钟”

2020-12-03 11:32:54来源:冕宁视角编辑:王云

11月28日,冕宁县纪委监委组织县国资局及其下属企业共80余名国企干部,旁听四川省第十三建筑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蔡可洪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案件的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中,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还原蔡可洪涉嫌职务犯罪的全过程,让旁听的国企干部接受了一次全面的纪法教育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自身的廉洁意识,提高依纪依法规范履职能力。

冕宁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牟珊说:“听了这次庭审过后我认为作为公民,我们应该遵纪守法,作为公司的职工,我们应该遵守法律法规,作为公司,我们应该加强职工的廉政意识。”

近年来,冕宁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法院根据案件不同性质和特点,组织不同部门、不同行业的人员分层级、分批次开展法院旁听审判活动,取得了较好的警示震慑效果。截至目前,共组织旁听庭审9次,累计接受警示教育500余人。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春表示:“下一步,我们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国有企业干部的警示教育力度,推动我县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