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 开展艾滋病防治集中宣传活动

2020-12-02 11:16:5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挑战,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当天,冕宁县艾工委办联合县司法局、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团委等多家艾防成员单位在县城小东河步行街口开展以“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书籍、防疫消毒湿纸巾等宣传品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及抗病毒治疗的益处,达到了“拒艾千里、遏制传播、共担义务、善待患者”的宣传普及效果。

当天活动免费向群众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禁毒知识宣传手册》《“七五”普法以案说法知识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森林草原防灭火手册》等宣传手册共计1500册,发放宣传口袋200余个。此次活动,该县司法局还通过微信、微博等现代媒体平台,采用图文、短视屏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了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能力,为推进“健康冕宁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促进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