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荣获“成渝经济圈·文旅融合发展榜样区县”

2020-10-19 11:08:03来源:冕宁视角编辑:王云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为落实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部署,今年,川渝两地在各个领域都积极组“CP”,谋求深度融合发展。

10月15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主论坛——成渝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高峰论坛暨第三届T12中国西部文旅产业发展峰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川渝地区的政府部门、文旅企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成渝文旅融合发展问题论道,助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发展。

峰会论坛期间,举行了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文旅推介及第三届T12西部旅游总评榜·成渝经济圈年度旅游榜发布等一系列活动。四川省冕宁县、营山县,重庆市渝中区等川渝6县市荣获成渝经济圈·文旅融合发展榜样区县。

峰会论坛上,文化、旅游、康养等资源都非常丰富的四川省冕宁县、营山县,重庆市璧山区,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向参会嘉宾分享推介当地文化旅游资源。

冕宁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安图在冕宁文旅资源推介中说到:作为“大攀西阳光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的第一站,作为“攀西第一城凉山会客厅”的定位,冕宁的资源可圈可点。今天的冕宁,108国道纵贯全境,距西昌青山机场仅40分钟车程,京昆高速有6个出口可以通往冕宁各大景区,即将开通的成昆复线将冕宁融入成都两小时经济圈。明天,我们将奋力实现四川旅游界高度认同的一句话,那就是——未来的四川旅游看凉山,凉山旅游看冕宁。

峰会论坛全程通过网络进行现场直播,直播吸引了100万+的观看次数。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红星新闻、重庆日报、上游新闻等30余家主流媒体参与报道。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峰会论坛旨在共同探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文旅融合与新时代产业发展的趋势,为各区县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这一国家战略赋能,为更多地方政府和文旅企业提供可供借鉴的发展思路和融合方向,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乃至西部文旅融合大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