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

2020-09-14 10:58:22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按照“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方案工作安排,开展好“护苗2020”专项行动,结合秋季中小学校开学之际,进一步清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规范教材教辅发行秩序,严厉打击非法编印、乱编乱印教辅资料谋取非法利益行为。9月8日,冕宁县扫黄打非办组织县文广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教育局等相关人员开展了中小学教材教辅发行秩序整治专项检查。

专项整治检查中,检查组人员先后对泸铁小学、博学书屋、友好书苑、巨龙书屋等书刊零售店摊,教辅进货单、教辅真伪、销售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经过检查和询问,尚未发现违法违规征订教材现象。对个别书刊零售店销售学校老师指定教辅资料的行为进行了警戒,有力震慑了个别教师违反规定组织学生到指定的书店购买教辅资料、或课外读物的行为,维护了教材教辅发行秩序,减轻了学生课业负担和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