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感恩教育声声入耳 脱贫致富户户争先

2020-08-27 10:37:46来源:冕宁视角编辑:王云

8月24日,磨房沟镇浸水村改善生活环境提升脱贫质量竞赛活动颁奖暨感恩教育大会在该村文化院坝举行。大会旨在育感恩之心、立脱贫之志、鼓发展之劲、聚奋进之气,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助推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会议表示浸水村从过去吃不饱穿不暖到现在的衣食无忧;从读不起书看不起病到现在的教育医疗有保障;从交通基本靠走通信基本靠吼到今天的通村通组水泥路和发达的网络,这些变化都得益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关怀和全村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没有过像今天这样和谐富裕、幸福安康的生活。全村群众要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自强之志,铆足干劲,一鼓作气,变“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明天。

驻村第一书记与村民们共同回顾了浸水村脱贫攻坚奋斗历程,激情洋溢地讲述了脱贫攻坚以来全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可喜成绩。

会上,对在改善生活环境提升脱贫质量竞赛中获奖的建卡户家庭进行了颁奖。村民们跳起欢快的达体舞,用特殊的方式表达了脱贫奔康的信心和决心。

吴 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