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倡树新风新尚巩固脱贫成果

2020-08-10 10:34:56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赠送贫困户的床上用品已到货,请各帮扶单位自行到门市提货、结账,组织帮扶联系人赠送到联系户家中,赠送时需向建卡户宣传政策、开展感恩教育、指导人居环境整治,8月底前必须全部完成。赠送的布衣柜,由各单位和镇上组织在各村集中统一发放,帮扶单位和村第一书记要做控辍保学、人居环境、劳动致富、感恩教育等宣传教育,时间从8月20日开始到月底必须完成……”8月6日,冕宁县委宣传部在乡镇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工作群中对11个联系点部门作通知,旨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深化移风易俗树新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活动中,该县妇联携手乡村妇联干部、执委以及巾帼志愿者、村组干部,先后在浸水村、果园村、麻哈村、大沟村、庄子村、核桃村6个村,针对“文明洁美家庭”示范点贫困户的生活环境卫生、生活用品摆放整洁规范、爱国守法等多方面开展宣传指导,并给贫困户送去了简易衣柜、床上三件套等暖心物品。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指导规范示范点贫困户个人生活习惯、家庭环境卫生等,还利用进村入户的契机,倡导群众要讲文明、尚科学、除陋习、树新风,美化家园,助推全县移风易俗工作开展。

(李庆 记者 赵天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