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47万元 五年建成45万亩 冕宁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马铃薯)标准化基地建设受肯定

2020-07-01 10:13:04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近日,受农业部绿办和中心委托,四川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冕宁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进行评估。

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专家组成员一行3人,到冕宁彝海镇、大桥镇基地现场进行检查,对冕宁投资147万元,五年完成45万亩全国绿色食品(马铃薯)标准化基地建设给予了肯定。

据悉,冕宁农业资源富集,全县属亚热带干热河谷气候,雨热同季,土壤肥沃,非常适宜于绿色食品原料马铃薯的生长,是凉山州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县之一。

2015年以来,冕宁严格按照省、州绿色食品办公室关于绿色食品基地建设的要求,结合实际建立健全组织管理、生产管理、农业投入品管理、技术服务、监督管理和产业化经营等指标体系,每年按照生产技术规程建设9万亩绿色食品原料(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

五年期间,全县绿色食品原料(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共完成45万亩,涉及原38个乡镇中的30个乡(镇)、135个村、762个小组,五年总产量为83.22万吨,马铃薯鲜薯平均亩产由2016年的1780公斤提高到2020年的1911公斤,总增产鲜薯5.9万吨,按照每吨鲜薯平均900元计算,实现新增产值5305.5万元,扣除新增投入成本每吨170元,新增纯收益4303.34万元,人均共增收333.8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全县每年建立生产技术手册的农户28789户,覆盖人口12.8934万人。其中大桥镇、拖乌乡、彝海镇和曹古乡为绿色食品原料(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重点示范乡镇,大力推广凉薯97、凉薯14、米拉等优质高产脱毒马铃薯品种,提高绿色食品原料(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规模化生产水平,有力地推进了全县绿色食品原料(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各项工作。(郭世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