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生回忆冕宁洪灾转移:村干部拼命敲门,摸起电筒就往外冲!

2020-06-28 10:10:2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items/202006/200628101104742000168D5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王代强

“太恐怖了,炸雷打得让人害怕极了。”6月27日晚上19时许,凉山州冕宁县彝海镇曹古村农贸市场安置点,家住曹古村6组的13岁女生阿里莫,回忆起昨夜那场洪灾转移,惊魂未定。

她说,26日下午6点左右,天空突然下起大雨,硕大的雨点伴随着冰雹,狠狠敲击在屋顶的瓦片上,发出密集的鼓点声。

这雨根本没有停下来的迹象,然后是震耳发聩的雷声。“那声音,特别大,我害怕极了!”阿里莫说,一家人吃了晚饭后,大约晚上8点左右电也停了,她就和妈妈、妹妹、嫂子、侄儿,各自蜷缩在床上,不知所措。

“咚咚咚!”晚上11点过,门外响起巨大的敲门声。“洪水来了!快点跑!”原来是村支书、村委会主任等人来喊他们,“拼命地敲门,像是要把门都敲坏了样”。

听到喊声后,一家人立即跳下床。黑暗中,阿里莫摸了一个装了充电器的挎包,妈妈揣起手机,嫂子摸了一把手电筒,就迅速冲出门。

此时,门外已经有一大群村民聚集。“来不及躲想,也来不及问,就一直跟着大家往乡政府(原曹古乡,现已并入彝海镇)冲,根本不敢回头。12点左右就到了这里,知道安全了,才松了口气。”

在安置点住下后,阿里莫马上给远在深圳打工的爸爸打电话报平安。随后,有工作人员给村民们送上了饼干、面包、矿泉水等充饥。

”现在家里情况怎么样,你知道吗?“

阿里莫用在大腿那比划了一下,说:“听村里人说,现在老家泥巴已经到这儿了。家里的鸡、猪都淹死完了。我没回去看,但只要一家人都平安,就是大福气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