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冕宁特大暴雨| 三个安置点物资发放到位 让大家安心过夜

2020-06-28 10:09:34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王代强

“目前已动员443名受灾群众投亲靠友,安置点已搭建近60顶帐篷,还在继续搭建。”6月27日晚,凉山州冕宁县彝海镇曹古村农贸市场安置点,冕宁县委副书记何建梅介绍群众安置及搜救最新情况。

她说,今天该安置点的干粮、矿泉水等生活必须物资已经到位。同时,医疗物资也在充实,已首批发放1200个口罩,安置点已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不受大疫。

“三个安置点目前共有3000人左右。”何建梅说,为了充实救灾救援力量,冕宁县已调派两个乡的工作人员一起负责救援、安置点物资发放、人员疏散安抚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有500人左右参与救援,包括民兵、消防人员等,“在保证搜救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开展救援。”

“气象预报今天晚上可能还有降雨,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尽最大可能把群众转移到最安全的地带。”何建梅表示,目前安置点物资还比较缺乏,人员管理方面还需要加强。“我们将重点做好防疫工作,维护好现场秩序,进一步核查群众需求,把必备生活物资用品发放到位,让大家安心度过这一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