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6-10 10:55:41来源:凉山广播电视报编辑:王云

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日来临之际,6月8日,冕宁县在红军文化广场隆重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日”和“安全生产冕宁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由冕宁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冕宁县应急管理局主办,意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在全县有声有色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更好地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广泛支持安全生产工作,营造遵章守法,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强化主题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监管力度,依法治安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参加仪式单位有40多家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和部分企业500人和市民共100多人参加活动,发放给市民宣传资料有:四川农村居民防震抗震知识读本,电力用户手册,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手册。凉山州乡村安全知识读本,彝汉语对照的,凉山消防《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食品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册,发放手提包1000多个,前往宣传台上咨询的有300人次。

在大广场上搞宣传活动,台上的宣传资料和手提包吸引了场内的群众,积极前往宣传台上领取宣传资料和手提包,有的驻足认真地看着宣传资料,有的边走边看资料内容,有的将宣传资料全装入手提包带回让家人学习,来支持安全生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更好的发挥安全法律法规的作用,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冕宁营造良好的安全法治环境。”参加活动的市民说道。 (记者 彭光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