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冕宁冶勒湖实行封闭管理,严禁游客及车辆擅自进入

2019-08-28 10:1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8月25日,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冶勒库区及周边区域实行封闭管理的公告》,封闭管理期间,冶勒库区及周边区域暂停各种形式的旅游活动。

公告称,冕宁县冶勒乡境内道路弯多路险,当前正值雨季,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安全隐患较大,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研究决定,对冶勒库区及周边区域实行封闭管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封闭管理期间,冶勒库区及周边区域暂停各种形式的旅游活动,建议游客调整至冕宁县其他景区游览。

二、封闭管理期间,严禁游客及车辆擅自进入冶勒库区及周边区域旅游。对不听劝阻和管制,擅自进入的车辆和人员将依法严肃处理。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对您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解除封闭时间另行公告。

据了解,冶勒湖又被称冶勒水库,位于四川冕宁县冶勒乡,属冶勒自然保护区。因海拔2600多米而拥有高原湖泊的风光。再加上此地位于偏远凉山彝族同胞聚居的大山里,几乎没有游人前往,因此保留了几乎原始的自然风貌。每到夏季,这里成为诸多外地自驾游客旅游和避暑的打卡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