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彝海结盟遗址 获评“天府十大文化地标”

www.scol.com.cn (2018-09-05 10:03:32)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王云  

8月31日,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协办的“天府十大文化地标”颁奖典礼在南充举行。冕宁彝海结盟遗址,获评“天府十大文化地标”称号。

为唤起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从今年1月开始,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推出了“寻找天府十大文化地标”大型活动,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最终,从600多个文化地标推选名单、2000多万投票中,评选出了“天府十大文化地标”,以及“四川十大历史文化地标”“四川十大产业文化地标”“四川十大红色文化地标”“四川十大孝廉文化地标”四个子榜单。

其中,凉山州冕宁县彝海结盟遗址,获评“天府十大文化地标”称号。颁奖词这样写道:彝海结盟,是民族团结的典范,是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胜利,在彝海唱出了一首民族团结凯歌,彝海结盟从此成为红军长征史乃至中国革命史上光辉灿烂的一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