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彝族火把节”主题航班首飞

2023-07-21 10:20:45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彝海结盟地、五彩大凉山。2023年7月20日9时05分,湖南航空A67771航班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启航飞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这标志着凉山彝族自治州冠名的“凉山彝族火把节”主题航班正式首飞。

“凉山彝族火把节”主题航班首飞航线为长沙至成都,在7月20日—8月30日期间,重点覆盖无锡、昆明等城市,对华东、西南地区重点旅游城市目标群体进行精准引流,提升凉山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航线借助暑运期间飞机庞大的客流量和跨域特征,撬动中高端旅游市场,让文旅凉山的品牌声音走进中国经济发展活跃的核心区域。

乘客进入飞机机舱,头枕巾、小桌板、行李架天幕、凉山彝族火把节宣传册、纪念乘机礼等都有凉山旅游元素,全方位向旅客展示凉山风景;首飞日当天还有空乘身着凉山彝族服饰,展示彝族舞蹈,送上“凉山彝族火把节”主题航班首飞礼、机模等礼品,让旅客近距离感受五彩凉山的魅力。

据悉,2023年第八届凉山彝族火把节暨夏季清凉凉山游系列活动,于7月20日至8月30日在凉山州举行,活动以西昌为主会场,覆盖全州全域开展系列文旅惠民和文旅消费活动,火把狂欢夜、彝族传统选美、朵洛荷、斗牛、赛马、大凉山美食大赛、西昌民族电影周、彝歌会等精彩纷呈。

(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