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奏响中以友谊之声

2023-04-10 23:1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4月10日晚,由中共凉山州委、凉山州人民政府和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的“中以友谊之声”庆祝中以建交31周年庆典音乐会在凉山西昌举办。

音乐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今年是中以建交31周年,双方友谊不断加深,在政治、经济、农业、旅游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入,凉山是中以友谊与交流合作的生动例证。2005年双方便开始了油橄榄产业合作。2017年6月,“中国-以色列油橄榄国际合作中心”落户凉山,2019年9月,举办中国(西昌)-以色列农业国际合作交流会。

2019年11月,以色列戏剧家诺瓦姆和中国戏剧家濮存昕等25位国际知名艺术家在凉山共同发起了“大凉山国际戏剧节”,以色列戏剧《石头》《安魂曲》在凉山西昌演出,广受群众喜爱和好评,开启了中以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凉山篇章。

据悉,2022年,中国和以色列建交三十周年,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嘉迪到凉山来访时,确定了邀请凉山交响乐团在凉山举行中以建交三十周年庆典音乐会。

当晚参演“中以友谊之声”庆典音乐会的凉山交响乐团,至今已坚持举办每周不间断、公益全免费的大凉山惠民音乐会近600场,惠及现场观众近百万人次、直播观(听)众过亿人次。

音乐会演绎了中以两国经典音乐作品,如《金色耶路撒冷》《献给以色列的赞歌》《山岗上的歌与舞》《回答》等曲目,以音乐搭建桥梁,增强了两国人民文化沟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