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殊荣!《听见索玛》获“巴蜀文艺奖”(音乐类)

2023-03-18 20:3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王云 凉山观察 周静

3月16日晚,第十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颁奖典礼在蓉举行,中国民族歌剧《听见索玛》获颁巴蜀文艺奖(音乐类)。这是继2021年第四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奖、2022年四川省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后,该剧第三次斩获大奖。

中国民族歌剧《听见索玛》由凉山文旅集团创作出品。是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定制剧目、四川省主题文艺精品剧目。该剧用中国民族歌剧的艺术形式,讲述了大凉山“悬崖村”从山上到山下整体搬迁过程中,故土与亲人、生存和未来情感交织的动人故事。

该剧大量使用凉山原生原创民族音乐元素,歌词创作“很美很凉山”。

《听见索玛》是《彝红》的姊妹篇。两剧以中国民族歌剧的艺术形式表现和记录了发生在大凉山的“彝海结盟”和“脱贫攻坚”两大重要事件,成为凉山重大历史题材、重大现实题材的标志性舞台艺术精品。

“我们将继续秉承大凉山文艺精神,讲好凉山故事。”凉山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康表示:“为创建四川省文艺副中心、打造新时代文化强州贡献力量。”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