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建昌古城喜迎新春 “熊猫专列”首秀大凉山

2023-01-25 10:17:3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王云

1月25日,四川日报在一版看点位置聚焦凉山州西昌市,刊发《建昌古城喜迎新春》大幅图文和《 “熊猫专列”首秀大凉山》稿件,展现农历春节期间,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活动中,游客在西昌市建昌古城感受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以及大量游客乘坐“熊猫专列”到西昌旅游的场景。

建昌古城喜迎新春

春节期间,各地游客走进有着600余年历史的西昌市建昌古城,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活动中,感受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这也是建昌古城修缮后,开门迎客的第一个重要节庆活动。李小平 摄(视觉四川)

“熊猫专列”首秀大凉山

本报讯(王荣升 周静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云)1月24日清晨,农历正月初三,西昌西站站前广场,身着节日盛装的凉山彝族姑娘载歌载舞,迎接首列“熊猫专列”驶进大凉山。

“听说西昌开了‘熊猫专列’,我们家孩子特别喜欢坐火车,就马上过来体验了。”来自广元的赵兰波高兴地说,以前来过几次西昌,这次的乘坐体验非常舒服,列车上有智能服务系统、观景长桌、点歌、影音娱乐、恒温淋浴等人性化服务设施,服务非常好,简直就是“移动列车酒店”。

“熊猫专列”是目前西南地区最豪华旅游专列,此次是首次开入凉山。这趟“熊猫专列”满载300名游客,均是乘坐“熊猫专列”+新成昆动车往返,到西昌过大年的。据了解,“熊猫专列”+新成昆动车往返有“动去熊回”和“熊去动回”两种模式。

该趟“熊猫专列”具有一线多点、特色集中、便捷畅达的特点,将带领游客游览西昌邛海、建昌古城、金鳞沙滩、螺髻九十九里瀑布温泉等著名景区,品尝大凉山野菜汤锅、傈僳族簸箕宴、西昌火盆烧烤等地方美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