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色彩斑斓的田园丰收图

2022-09-13 14:35:3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8月30日,盐源县棉桠镇木邦营村盛开的万寿菊(无人机照片)。

川观新闻记者 尹钢 摄影报道

初秋时节,盐源县山丘平坝盛产的苦荞、燕麦、苹果、玉米、核桃、药材等迎来丰收时节,构成一幅幅色彩斑斓的“丰收图”。

近年来,当地政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广现代农业经营理念、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不断巩固苹果、花椒、核桃、中药材等优势产业,建成全国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8月30日,在盐源县棉桠镇木邦营村,村民用拖拉机拉回一车苦荞。

8月30日,在盐源县棉桠镇木邦营村,村民用传统方法“打”苦荞。

8月30日,在盐源县棉桠镇木邦营村,村民用传统方法“打”苦荞。

8月31日,在盐源县龙塘镇下海村,村民在摘四季豆。

8月31日,在盐源县龙塘镇下海村,村民在摘四季豆。

大片的高山苦荞美不胜收。

8月30日,盐源县棉桠镇木邦营村盛开的万寿菊。

8月31日,在盐源县润盐镇杨柳桥村,村民在整理采摘的苹果。

8月31日,在盐源县润盐镇杨柳桥村,村民在整理采摘的苹果(无人机照片)。

8月30日,在盐源县梅雨镇娃儿嘴村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车间里,村民们在分拣新鲜的核桃(无人机照片)。

8月30日,在盐源县梅雨镇娃儿嘴村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车间里,村民们在分拣新鲜的核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