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西昌,五彩缤纷

2022-04-26 14:34:2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 骆德芬 文/图

4月25日,夕阳余晖里,西昌彩虹桥附近的滨河东路口公交站台被落花铺满,候车的人与花瞬间碰撞出浪漫色彩。

漫步于从充满人间烟火的大街小巷,可以不时邂逅一棵棵优雅温柔的蓝花楹,也能被一株株明艳金黄的银桦惊艳。

作为西昌的市树,蓝花楹每年花开时节总会刷屏,而西昌的市花三角梅也毫不逊色,它们早已占领西昌的街头巷尾。不经意间,一大蓬热烈的紫色或者深红的花丛突然从路口转角、铁栅栏里、围墙上冒出来,令人眼前一亮。三角梅恣意热情,零落地面的花瓣仍旧不失光彩和鲜活。

拥有高大笔直身姿的银桦常屹立于喧闹的街道旁,舒朗俊逸的枝干层层向天空伸展,金黄的花棒疏密有间,自有一股高雅之美。

春意气息最浓的莫过于邛海湿地。

走进海门渔村附近的邛海湿地,西昌市花三角梅正在怒放,橙色、粉色、紫色、深红……的花海映入眼帘。野旷天高,漫步在西昌市精心打造的梅园内犹如行走画中。

从邛海湿地小渔村入口前往金鳞沙滩,洁净的公路两旁,粉白相间的美丽月见草铺天盖地迎面而来。美丽月见草,花如其名优雅。远看群花艳丽,近看花朵淡雅。在成片的花海里,偶有小巧的紫色酢浆草盛开其中,灵动活泼相映成趣,微风吹来,花海轻轻荡漾。

观鸟岛附近,绿色的围栏上爬满月季。明媚春光里,一墙月季随风摇摆。硕大的花朵,肥厚的花瓣,显示她们有被阳光雨露充分滋润。点缀于枝叶繁茂藤蔓红艳花朵,浓郁香甜的气息令人沉醉。

在湿地的围栏上,还爬满了白色素雅的小花,它们聚集成团成簇,远看犹如浩渺绿海中的繁星。这是素雅低调的火棘花。火棘花小巧精致,团团簇簇的花儿竞相开放,橄榄形的新叶恰到好处巧妙显露身影。

四月西昌,随手一拍都能为相机增添美图一张,蓝花楹、银桦、三角梅、美丽月见草、月季、火棘……竞相盛放讲述春天花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