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灵山:百年桃树灼灼其华醉游人

2022-03-15 20:1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邓斌 杨琴 唐思宇)仲春二月,冕宁大地,春意盎然。近日,在冕宁县灵山寺后山,一株有百余年历史的古桃树如约绽放,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玩。

在碧日蓝天之下,在苍翠山岭的怀抱中,古老桃树灼灼其华,以屹然独立之气魄,云蒸霞蔚的浪漫点缀大地。

春光明媚,桃花在渐暖的春色里先于百花开放,可爱深红爱浅红。粉里透红的花瓣,一簇挨着一簇,层层叠叠,一树美景令人目不暇接。风急桃花也似愁,点点飞红雨。春风拂花枝,光影摇曳落英缤纷浪漫满地。游客在这一小方世外桃源中,耳畔传来蜜蜂嗡嗡劳动的奏乐声,享受微风的轻抚和桃花的清香,沉醉其间不忍离去。

山上层层桃李花,云间烟火是灵山。冕宁灵山寺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距离冕宁县城仅8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有着“天下第一灵”的美誉。游客可以在寺中许愿,将心愿系在桃树上,在这桃花纷飞的时节,遇到一个崭新的自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