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彝海:从单一观光向综合开发

2022-03-10 13:5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邱莹)“这里既可以了解红色文化,还可以在原生态环境中感受大自然。”3月9日,在凉山冕宁彝海景区,游客陈玮觉得不虚此行。

彝海位于冕宁以北,彝语叫“乌勒苏泊”。在这里,湖中飞鱼草木,湖上野鸭天鹅,水波与倒影拥抱,微风肆意,微醺了湖泊,让陈玮和身边的游客沉醉。

生态环境增色彝海风光

彝海四周青松苍翠,树木众多,芳草盖地,各种山花争芳斗艳,湖面有野鸭成群结队,整体景观生机盎然,山川树木成就了彝海独特的自然风光。

陈玮良好的旅行体验,离不开景区精心维护和营造。为保护好彝海景区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彝海镇实施禁止乱砍滥伐、大力植树造林、保护森林动物的生态保护措施。

为做好景区森林防火工作,景区每天安排专人对道路旁林下可燃物进行清理。据四川能投彝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安全主管戴勇介绍,景区除有“彝海”这个天然消防水池,还配备了各种种类齐全的消防基础设施和设备。同时景区还成立了由保安和工作人员组成的义务消防队,定期举行防火演练,提高景区应急处置森林草原火灾的综合能力。

配套设施升级带来旅游多元体验

据悉,如今彝海已先后完成国家AAA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区、省级生态示范区创建,并取得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多个称号……

近年来,冕宁坚持引领红色文化的理念,创建具有红色意义的旅游体验。彝海景区在翻新基础设施外,还新设立了彝海书屋、沐栖酒店、红色文化展示中心等民族风情体验地,给旅客增加别样体验。

一件又一件红军遗留物,为彝海这个钟灵俊秀的地方增添了一抹红色的色彩。游客可以在彝海边感受以水代酒歃血为盟的豪迈、在博物馆里看“中国彝民红军沽基支队”的旗子铭记历史传奇。

人至山水处,寄情山水间。景区内的彝海沐栖酒店占地6200平米,37间客房由28栋独栋小木屋组成,集舒适、智能便捷为一体。在这里可以感受彝海的微风、漫步林间小径、听松涛微语、品一杯香茗,暂时忘却城市的喧嚣。

冕宁彝海景区正在从单一观光向综合开发的趋势发展,游乐体验区、民俗体验区都是彝海景区即将开发的旅游项目,彝海景区正以新形象、新体验迎接旅客的到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