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海湖畔 鲜花与鸟语的春天故事

2022-03-04 15:0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王云 凉山观察 王荣升

阳春三月,春意正浓。

邛海湖畔,鸟语花香。

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邛海湿地,春日阳光照射湖水,波光粼粼中,一群海鸥的嬉戏搅乱邛池春水。湖岸的芦苇轻轻飘荡,柳枝沁出嫩黄的芽,深红浅粉的海棠花开正盛,花开满枝的紫叶李灿若云霞。

深深的呼吸、静静的冥想。3月3日,爱好瑜伽的西昌市民朱云又来到邛海湿地,在春光中感受自然和谐。她说:“链接大自然,感觉能量更足。”

郁金香开成一片花海,温柔的粉、火热的红、灿烂的橘……络绎不绝的游客漫步花海中,沉浸式体验诗情画意的世界,看成片的郁金香芬芳吐蕊,灿烂又浪漫的绽放,美得令人陶醉。

傍晚时分,邛海浪花朵朵,晚霞洒落在湖面泛起闪闪金光。湖中常见水鸟麻鸭、白鹭、鸊鷈、紫水鸡、骨顶鸡等等以外,还有成群的来自遥远西伯利亚的精灵——海鸥,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海鸥们时而浮于水面,时而飞落地面与游客嬉戏,浮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春天画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