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丨飞起来,看嶲州!

2022-01-12 10:33:4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摄影:孙建生、范晓宇、郭建良、刘国兴、阿杰)

在越西生活了这么久

大家有没有一刹那

想俯瞰一下越西

今天借你一双翅膀

带你“飞”起来,看越西!

从高空俯瞰

这片2256.4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一张小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纵横千里的沃野

承载着日夜奔腾的小城

在空中你会发现,它和平时不一样的一面,高耸的建筑物与远山结合在一起,真是美到了极致。

清晨,云霞还未褪去昨夜的微醺,冰冷的建筑在淡粉色朝霞下显得温柔了许多。

从天上看下去,以往高大无比的建筑物不过是有趣的几何体,密集而又渺小。

蓝灰房顶仿佛落入凡间的珠串,串联起越西这座小城的风情绰约。

在越西,平流雾很常见,清晨云雾缭绕,村子在其间若隐若现,恍如仙境。

青山、蓝天与村庄相互衬托,再加上漫漫云雾让人有一种“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的感觉。

正午十分,大雾散去,村子被郁郁葱葱的树木包围,就像一朵朵盛开在的绿色海洋里的花朵,格外好看。

在越西的乡村,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生活在这里不是神仙亦逍遥!

越西境内,海拔在1170-4791米之间,山脉丰富,在天上俯瞰,尽览山间独特风光。

此起彼伏的山峦和苍翠,是很多人心底向往的世外桃源。

重重叠叠的高山,像喝醉了酒的老翁,一个靠着一个,沉睡在越西。

还有几个调皮捣蛋的家伙,在云海里翻腾,让人一时竟不知道是山高还是云低。

越西县内河流纵横,水资源丰富,涓涓河水穿城而过,滋养着越西这片肥沃的土地。

从空中俯瞰,水观音就像一块镶嵌在城中的翡翠,让人沉醉。

当凉风低拂过水面时,水上还会出现一条转瞬即逝地银色薄箔,漂亮极了。

地处古“南方丝绸之路”的越西县,曾有“一线通南北”之称。

近年来,越西的交通路网更加发达,乡村公路修到了每一个村,真正实现了村村通、户户通!

从空中看,这些道路从山脚至山顶,蜿蜒盘旋,连接了越西境内至境外多地,把一个又一个原本闭塞的乡村,和外面的大千世界连在了一起,好一个天堑变通途!

透过云雾,俯瞰“致富路”,仿佛一条美丽的玉带缠绕在翠绿的大山中。

在多山少地的凉山州,越西人把一级一级梯田刻在了起伏的山体上,令人叹为观止。

从空中俯瞰,星罗棋布的梯田如链似带,从山脚盘绕而上,层层叠叠,高低错落。

透过云层一看,高高低低的普雄梯田若隐若现,构成了独特的奇观。

再瞧瞧金色的梯田间,星星点点散落着红瓦白墙的村寨,宛如一幅田野油画。

在越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里,种植了5600多亩苹果。

在果园上空以“上帝之眼”查看,可以看到果园用地规整得当、陇亩之间交错相通,树与树的间距均匀。

每年八月中下旬,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硕大诱人、芳香四溢,果园里随处可见果农忙碌的身影,一幅丰收的画卷让人心醉。

赶快来越西,沐浴阳光,体验苹果采摘,吃农家饭菜,回归田园生活吧。

在越西申果庄自然保护区里,有一处正蓬勃生长的“人工万亩林”,是旅游的好去处。

一到秋天,秋风便把万亩林涂染成金黄的世界,非常适合一家人在此漫步。

在空中俯瞰,万亩金黄尽收眼底,似一张金色的毛毯,十分震撼!

此时的万亩林,加上平流雾的点缀,更添一丝神秘色彩!

到了夜晚,越西依然能攫取你的眼球。

暮色四合,灯火便勾勒出一条若隐若现的彩带,静静地带着人们开启越西的另一面。

千姿百态的灯光秀,给这城市的夜晚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星星点点灯光,是夕阳落幕之后依次亮起的万家烟火,如梦,似幻。

飞起来看越西

每一帧都有被惊艳

这些壮阔浪漫的风景

不管怎么看总是那么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