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凉山接待205.29万人次收入13.24亿元

2021-10-09 10:29:0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何勤华

记者从10月8日从凉山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国庆期间,凉山州17个县市共接待205.29万人次,同比增长124.18%,收入13.24亿元,同比增长58.79%。

国庆期间,凉山州A级旅游景区共累计接待游客818241人次,同比增长6.65%,门票累计收入468.602万元,同比增长57.99%。红色景区共累计接待游客46974人次,同比增长29.3%,门票收入81.36万元,同比增长92.2%。邛海景区接待游客45.44万人次,同比下降1.35%。

根据假日旅游市场运作特点,凉山州在假日期间进一步完善了假日值班制度,州、县(市)旅游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和任务,做到了24小时值班,随时受理旅游咨询和旅游投诉。与公安、交通、卫健、城管等部门加强联动,强化节日旅游市场管理和值守,确保了文化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在天府旅游名县、天府旅游名镇、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的政策推动下,今年,凉山州乡村旅游持续升温,乡村旅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休闲度假、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验、家庭聚会等成为乡村游的主要内容。西昌安哈镇、礼州镇、黄联关镇、大石板村等持续火爆,吸引八方游客。多地乡村休闲、爬山郊游、自驾旅游持续火爆,乡村旅游销售收入高涨。

邛泸景区作为凉山州重要景区,展现了强大的魅力,吸引了大量川内游客到景区摄影写生、赏菊赏景、骑车环海。国庆节前景区周边度假酒店、民宿预定率1-5日普遍在95%左右。邛海湿地公园实行游客扫码赠票入园,泸山免费开放,游客有序游览。景区在LED大屏幕播放“歌唱祖国”“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等标语,在景区各入口悬挂国旗,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此次国庆假期恰逢建党百年,不少游客选择红色旅游及文博游,前往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感受历史底蕴、接受红色熏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