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丨冕宁文旅推介“唱响”三首歌

2021-05-08 10:57: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静雯)“山似冠冕,水曰安宁”。5月7日,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冕宁2021(成都)文旅推介会”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

冕宁地处凉山州北部,是攀西国际阳光旅游目的地的第一站。作为“攀西第一城,凉山会客厅”,冕宁县锁定了打造“凉山旅游新高地,四川旅游新地标”两大目标。目前,冕宁县正在“唱响”三首歌:红色景区彝海、禅修之地灵山寺、牧羊小镇冶勒。

彝海景区以建设全国红色教育干部培训示范基地、全国红色研学实践基地为目标,结合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打造以及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的成立,目前已先后完成国家AAA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生态示范区创建,并获得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国经典红色旅游景区等多个称号。

灵山寺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冕宁目前正在打造灵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吸引了四川铁投、四川能投、普罗中国、安缦酒店、奥特莱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品牌,先后引资达300多亿元。

冕宁冶勒牧羊小镇位于冶勒四川省级自然保护区,是多部电影、电视连续剧取景拍摄地。冶勒还是一片原生态的自然景区,未来主要规划建设南方牧羊文化生活体验、大型天然高山湖泊观光、高山特色住宿露营、户外体验教育等原生态景区,打造全国知名的中国冕宁·冶勒牧羊小镇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