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脱贫攻坚主题摄影展开幕 千余幅影像看脱贫

2020-12-21 11:31:3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何勤华

影像是历史的定格,是时间的化石,具有穿越时空的力量。

12月18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联和凉山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向人民汇报——四川省脱贫攻坚主题摄影展”在凉山州西昌市火把广场开幕。

四川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2020年11月,四川88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为时代写真,为人民留影,为历史存证。全省摄影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埋头创作,真情记录,来稿近5万件,主办方从中精选出1153幅(组)影像进行展出。

摄影展以文艺的形式聚焦脱贫攻坚,讲述扶贫故事,讴歌先进典型,凝聚社会力量。据悉,这是全省近40年来规模最大的摄影展。展出时间将持续至2021年1月18日。

当天,美丽新凉山——川渝艺术家脱贫攻坚美术主题作品展也在西昌开展。展览用画笔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记录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展示凉山脱贫攻坚胜利成果、讲述凉山脱贫攻坚故事,描绘凉山人民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的美好图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