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题材剧《金色索玛花》首播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12-17 11:18:31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12月16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制作,凉山文旅集团承制,电视剧《金色索玛花》央视首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出席并致辞。

作为由总台出品且唯一一部在凉山全程拍摄、讲述凉山脱贫攻坚故事的电视剧,《金色索玛花》以温情的笔触展现了凉山彝乡的“痛”和“变”,颂扬了基层工作者和彝乡村民在脱贫攻坚战中闪烁的人性光辉,并以独特的视角凸显了女性在扶贫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风格真挚、朴实、接地气,回应了时代关切,审美而艺术化地展现了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全剧根植于四川凉山彝族人民的文化和土壤,反映了彝族地区的风俗习惯,塑造了彝族人民的性格,展现了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剧组将主场景选在凉山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全体主创克服疫情、大雨、洪水、高反等困难考验,安全有序地组织好拍摄工作,全情投入地真实再现彝族群众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金色索玛花》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剧自始至终与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紧密关联,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启示作用,在反映基层干群奋力拼搏的同时,也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高度的责任担当,做到了将政治表达、精神传递、形象树立与民族风情有机结合,是一部非常好的脱贫攻坚题材作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