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覆盖宁静冶勒

2020-12-09 11:17:46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湖光山色,雪山雾凇。冬日的冶勒,被白雪轻轻地覆盖,宁静美丽。周末,从西昌出发,前往冶勒,连接大桥水库和冶勒的道路正在修建中,目前,越野车可通行。从大桥水库到冶勒20多公里的路程中,一路风光秀美,冬日里,是一片白色的冰雪世界,到了五六月,路边的索玛花将全部盛开,将是另外一番美景。公路修建完成后,游客可在一天时间里自驾欣赏大桥水库和冶勒湖两湖风光。

冶勒自然保护区属冕宁县北部冶勒乡,海拔高度为2320米至5299米,保护区面积247平方公里。气候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兼有高原气候的特点,冬暖夏凉,雨量充足,干湿季分明,云雾多,日照少,无霜期仅180天左右。

这里森林覆盖率达60%左右,植物种类丰富,被誉为“南北动物走廊”。湖边,村庄民居散落在沿岸,羊群在路边悠闲地吃草,坐在村民家的院子里,对面就是湖泊和山峰,好不惬意和浪漫。据介绍,村里目前开了8家客栈,并提供餐饮。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冶勒自然保护区,感受大自然的原生态之美。(记者 袁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