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乡美|延绵不断的普格高山梯田进入最美观赏季

2020-04-30 10:3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2004/200430103508698000156F1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何海洋 摄

每年春夏交替之际的四月下旬,是大凉山梯田放水插秧苗的时节。走在凉山州普格县境内,勤劳的村民又开始了一年的劳作,将高山的流水引入层层叠叠的梯田中,有了水的滋润,盛满水的梯田像一块块大玻璃;有了劳作的人,倒影在其中,梯田又有了它的活力。

自泸州市龙马潭区对口帮扶以来,根据普格县的高寒高海拔气候,引进耐寒抗病虫害的高山水稻良种,促进其水稻增产。

普格县的梯田大都依山而建,梯田之间的落差较大,层层叠叠一直在缓坡上延续,如台阶紧凑相连。梯田大小根据地貌而建,陡坡处的梯田窄不足1米、最宽也不过2米,但长度有些就很长,环山势而建弯弯曲曲望不到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