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凉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6-07-26 15:53:0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何勤华)7月23日,2016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主要配套活动之一,“文化之根·旅游之魂——大凉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西昌火把广场开展。

走进展厅,一阵悦耳的声音传来,原来是一位传承人正在弹奏彝族口弦。据了解,展厅内的活态展演以州内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为主,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彝族漆器髹饰技艺”“彝族银饰制作技艺”“彝族服饰”“傈僳族火草织布技艺”“彝族口弦音乐”,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会理绿釉陶瓷品制作技艺”等项目及其传承人进行展演活动。非遗展演活动的实物陈列板块主要有彝族漆器、彝族银饰、彝族服装、民族乐器、彝族烟具等非遗精品参加展出。


彭章涛 邓世荣/图

大凉山堪称“彝族文化的博物馆”和“民族文化的百花苑”,目前,凉山州共成功申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18项,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1个,国家档案文献遗产名录1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105项,省级非遗传承人110名,省级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3个,省级非遗传习基地2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