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开展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培训

2023-06-07 15:52:33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图/文 尼玛达瓦)6月6日,木里县召开高考考务工作培训会,县招考部门对考务人员、监考人员进行考务工作培训,对考场布置、监考人员职责、考生入场核查、考试程序注意事项、试卷的验收封装等方面做详细要求和严格的考务培训。

会议要求,各考场要全力做好今年高考考务工作,落实高考安全责任,严肃执行高考工作执纪问责。同时,严格巡考监督检查,确保监考工作程序执行到位,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确保考务工作“零失误”。此外,要做到以人为本,树立服务意识,尽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此次会议再一次明确了我们的工作职能职责和工作流程,包括责任、态度、时间节点等,我坚信此次高考工作一定能顺利完成,也希望所有的考生都能超常发挥,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考务人员胡付松说。

同日下午,还对全体考生做了考前诚信教育,要求全体考生要自觉遵守考场规则及各项要求,遵守考场纪律,引导同学们以轻松、平和、自信、乐观的状态去迎接高考。随后考生们领取准考证,模拟了进考场及安检等考试流程。

据了解,木里县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共有826人报名,其中,理科389人,文科380人,对口高职59人,已有66人被单招录取,全县设考点1个,考场27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