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  宁波市首家藏医馆揭牌

2023-05-31 14:27:30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孙珂)为让宁波市鄞州区的老百姓享受到藏医药疗法,进一步推动藏医药发展,5月29日,鄞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式成立宁波市首家藏医馆。

自“鄞州——木里”对口支援工作开始后,鄞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与木里县中藏医院建立对口帮扶合作关系,双方在特色学科建设上,优势互补,发挥中医、藏医特色,共同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鄞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还选派业务副院长、针灸推拿学副主任中医师赴木里县中藏医院进行帮扶,重点对该院中医适宜技术薄弱项目进行培训、传授,带教医务人员20多人,治疗患者300多人次,并代表医院党支部深入木里农村开展助学帮困结对帮扶活动,与木里县沙湾乡纳瓦村2名彝族学子结为帮扶对象,每年由医院党员自发为困难学子进行帮扶,建立了长期传帮带关系。

据介绍,自藏医项目开设以来,已累计远程诊疗23人次,用藏药熏洗涂擦疗法1000余人次,受到百姓欢迎。并在学术交流上,邀请木里县中藏医院为鄞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的《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授课,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下一步,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对口支援合作内涵,探索开展藏药浴疗法、藏康养项目,让藏医药文化在浙东地区落地发展,让藏医成为宁波文旅发展的“打卡地”,在中藏医交流中形成鄞州木里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