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开展“餐饮安全你点我查——进学校食堂”活动

2023-05-10 16:27:49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姜旭)

5月8日,木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餐饮安全你点我查——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及家长代表先后前往乔瓦镇第二小学、木里县红科中学进行抽检,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以及明厨亮灶展示 、食品仓库、粗加工、烹调、备餐、清洗消毒、资料建档等重点方面进行细致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指出食堂不规范的行为,要求学校食堂立行立改。

红科中学校长姚芹介绍说:“我校结合实际健全学校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制度,严格实行食品安全卫生责任制,从组织、卫生、操作、环境等方面加强管理,对采购、索证、储存、加工、留样、环境等方面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各个环节,每个工作区都有责任人,各项工作都有章可循。”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向家长代表普及餐饮安全知识。让家长实地了解学校食堂安全卫生状况,共同把关学生食品安全,让他们吃得安心、家长放心,全面保障学生校内饮食用餐安全。

据悉,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查活动,以“每期一主题”的方式,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度高的食品安全问题,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监督作用。

    编辑推荐